miss-piggy-uncle-deadly-small  

別在酸下去了,誰也不想把雙眼泡在有如強酸的文字裡吧!!!說說比較有趣的事,念我們這種科系的女生有個共業,那張臉呀!!!保證你讀千遍,也不會厭倦,因為,也不記得,這樣的一張臉加上從事的職業,簡直是....XXX,欸!!!!男人必跑無疑。就是有小姐這種人,莫名的火又起來,那張臉精雕細琢,五官立體,聲音又輕又細,看過她的男人,通常被迷到忘了自己是誰!!!那會介意她從事什麼工作勒!!!!更別說,那來「跑」的衝動呢!!!

小姐從小到大,不知看過多少男人為她流口水,她眼力好,又聰明,她經營「愛情」,如同她經營仕途一樣,技巧高超。她常掛在嘴邊的名言是:「寧可錯殺100個,也不能放過任何一個。」,夠霸氣吧!!!想要被小姐錯殺,也不什麼等閒之輩,憑良心說,小姐官高,位居要津,長像有如天仙,又有品味,怎麼可能隨便落入凡間呢?

這時,要好好、且認真聊聊小姐的擇偶「條件」,那還真的不是我們這種死老百姓懂的。小姐常說:「還是要找同行才能「瞭解」彼此講的笑話,嗯....在工作上,要比我積極、有野心,位階層級要比我高,不能太老,穿著要有品味,懂得過生活......」,聽到這裡,應該會哈哈大笑的說:「小姐愛說笑呀!!!!」,「位階層級」比小姐高的男人,全是視茫茫、髮蒼蒼、而且齒牙動搖吧!!!!更慘的是,經常把山高似的卷宗扛來扛去,別說五十肩,一百肩都出來了!!!能夠比小姐年長幾歲,爬到小姐之上,穿著有品味,懂得過生活,有二種可能,第一,嗯.....他老爸鐵定是中華民國的「高」官,而且,不是普通高喔!!!至少比101還高,至於,有誰?自己想囉!!!!第二,要不,這男人等著被關進土城看守所。

人生有什麼公平可言呢?「心想事成、美夢成真」這8個字呢!!!似乎和「小姐」永遠黏在一起,她遇到夢幻王子。她的夢幻王子打開她的視野,也打開她的心胸,她抛棄與我之間的前嫌,原諒我叫她「豬」這件事,每天開心的LINE我,不停告訴我,她的王子跟她說了什麼話?她們要去哪黑皮。喔喔!!!可能二人的夢幻生活過久了,有那麼一點無聊,有天中午,小姐打電話來,嬌聲嬌氣的說:「王子要請妳吃飯?」,啥???懶得跟她多嚕嗦,簡捷回:「我不隨便見客。」,以往,這樣回答很有效,她會立刻用力掛了電話,哈...愛情力量大,她耐心十足說服我出來吃飯。

好奇,果然可以殺死一隻貓。我想看看這位夢幻王子,於是,答應了。哇哇哇......這位王子品味非凡呀!!!遠遠的走過來,我戴上眼鏡,用力欣賞了一下,有養眼喔!!!我的好朋友小e看到這枚帥哥,花痴的症頭會立刻發作,她會找機會不停偷拍吧!!!小姐介紹我們認識,我們握了握手,欸....幻滅,是成長的開始,王子的5指不再分明,有明顯偶蹄化的現像,手掌奇厚無比,膝蓋嚴重褪化,無法久站,趁著這對金童玉女不注意,我嘆了好長好長一口氣....!!!!不過,王子不是我的,管他是不是正在演化成為豬呢?

可能從一開始,注意力全在豬王子身上吧!!!喔喔!!!不不不...要死人了,我不該脫口叫人家豬王子,腦袋默唸著王子..王子...,我和小姐上次互拍桌子,不歡而散的尷尬,戲劇性的煙消雲散。

王子少了高官高高在上的架子,有著高官少有的健談和幽默,他擅於營造輕鬆的氣氛,這類的應酬對他而言,應該是駕輕就熟,通常我在陌生的人面前,由其是高官面前,會忍住,乖乖講些「正經八百」的客套話,每句話會講的很審慎,不落把柄,王子讓我放鬆,聊些有的沒的,他是高手中的高手,這些高官活在自己的世界,不會在意他們世界以外的人、事、物,他們以為地球以他們為中心在轉,王子倒是意外的見識廣博,王子真的太夢幻了。

王子應該一直夢幻下去,不應該聊到我的工作,他脫口說出我那家小到不能小的銀行賣的商品,哈哈哈....天堂到地獄原來這麼近,我馬上收起天線,豎起椅背,看起來隨性,但用字小心的問:「哈....你有空看財經雜誌?」,王子看似輕鬆的說:「偶爾翻到會多看幾眼!!!」,嗯嗯.....我為五斗米折腰的那家小到不能小的銀行,雖然小,招牌可是硬的很,那可不是一家開大門接客的銀行,不說,恐怕沒人可以找到門在哪?有誰會因為翻財經雜誌記得這家銀行的商品呢?除非,是同業,要不,是下游銷售銀行,還有,富二代。

腦袋快速分析過後,決定朝著富二代去瞭解豬王子這個人,於是,隨口問:「你的成就,想必讓你爸媽很傲驕!!!」,他接口回:「爸媽都這樣的啦!!!」,這一晚的下半場,我和豬王子的對話,始終在迂迴、轉彎之中,誰也沒探出誰的底!!!他是四兩撥千金的專家。我們三個在言語太極賽中,互道再見,我想,應該也不會有機會再見了。

豬王子在我腦中留下成堆的問號。假如,豬王子出身平凡,白手成家,靠自己努力當了高官,他的薪水再高,應該也沒辦法注意到我那小銀行賣的商品,除非,他出身富貴家庭,工作只為了出來交朋友,那這一切完全合理,假如,豬王子出身平凡,又買了我那家小銀行賣的商品,那.....................錢怎麼來的呢?

....我太無聊,豬王子和他的錢,從來不會是我的問題,我花時間想破頭做什麼呢?留給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姐去想吧!!!從二人的外在條件,來衡量這二個人,簡直是天造地設的絕配,我老媽常說:「金童會配玉女,不會配芭比。」,確實,這二個人會氣死天下的孤男寡女。

這個夜晚,長了我的智慧,對於「心想事成、美夢成真」這8個字,有種茅塞頓開的領悟,豬是偶蹄類,無法十指相扣,所以無法感受對方手掌的溫度,只能將豬蹄相互靠近,在豬蹄相互碰觸的那一瞬間,豬會有種幻覺,以為背部長出翅膀,於是,二隻沉迷於幻想的豬,會快樂地發出「嚄嚄」的叫聲音,然後,輕飄飄地以為飛上天。

台北的天空經常烏雲罩頂,少那麼一點萬里無雲的清爽,可能是這些快樂的豬隻們,身靠著身、蹄連著缔、串串相連到天邊,牠們龐大的身軀,把太陽給緊緊地遮蔽了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